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面打响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苑捷) 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水利建设任务,连日来,市水务局及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压责任、抓落实,力争决战一百天,打赢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攻坚战,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近年来,随着中央和省在政策、资金上对水利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水利项目投资逐年增加,我市启动实施了流域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地下水水源置换等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狠抓水资源节约保护,全市供水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今年截至8月底,下达我市各县区2021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共4.81亿元,涉及10类63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

  为了进一步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市政府日前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要求各县区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大干快干100天,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会后,各县区积极行动,针对各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详细梳理中央投资计划下达情况,列出项目清单、目标要求、责任单位等,对标上级要求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形成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于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查找原因,逐一制定方案,精准调度,协调联动。

  市县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立项审批、财政评审、资金配套、征地拆迁、环境评价等工作,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宽松环境。市水务局加大对各县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管指导力度,把市级直管重点水利项目调度管理办法拓展到全市水利项目,协调推进工程前期与设计、建设管理、投资计划下达与执行、资金使用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等项目建设各方面。特别是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加强统筹调度,实行周调度、半月通报制度,局分管领导和对应科室包干负责,强化督促指导,帮助解决疑难问题,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此外,加强监督考核,认真做好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考核评价工作,将水利项目进展情况与下一年度中央和省级资金安排挂钩,对投资完成好的县区给予资金倾斜,对进度慢的县区减少或取消下一年度资金计划。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广告信息
认同中国生态文明理念 呼吁制定全球保护蓝图
我国将启动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外交部发言人就核潜艇事故三问美方
世界期待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昆明时刻”
山西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至Ⅳ级
山西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工作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
吉林延边:海兰江畔稻花香
全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跨越
我市全面打响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全市利用外资工作逆势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