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利用外资工作逆势上扬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利用外资工作逆势上扬,新设企业数、合同利用外资、实际使用外资实现“三增长”,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家,累计投资总额11.1亿美元,累计注册资本7.7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7.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345万美元,同比增长237%。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保存量、促增量为抓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开展稳外资、促外资工作,努力保持利用外资的规模和水平。完善政策体系,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文件精神,出台了《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针对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实行更高水平的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营造更加公开透明、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助力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聚焦“六新”抓突破,在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全面布局数字经济、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深化能源和相关领域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秦淮数据集团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京东华北区数据中心等大数据项目落地我市,以及在这些项目的催化和撬动下,一批关联企业加速集聚,利用外资工作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引导外资投向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特种金属材料、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技术、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应用。在稳定外资规模总量的同时,全力优化引资结构,提升引资质量,招商引资成果不断扩大,重大外资项目凸现新亮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广告信息
认同中国生态文明理念 呼吁制定全球保护蓝图
我国将启动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外交部发言人就核潜艇事故三问美方
世界期待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昆明时刻”
山西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至Ⅳ级
山西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工作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
吉林延边:海兰江畔稻花香
全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跨越
我市全面打响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全市利用外资工作逆势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