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关爱五保户 真情暖人心

图为志愿者为五保户老人理发。 本报记者 锦秀摄

  本报讯 (记者 锦秀) 理发、剪指甲、洗衣服、送保暖衣……10月10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荣区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来到该区新荣镇敬老院,为这里无生活自理能力的五保户每人送去了一套御寒保暖内衣,并为他们清理个人卫生、打扫房屋、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居住在新荣镇敬老院的8位五保户,4位是盲人,1位是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其余3位也是卧病在床。当日上午9许,该协会的10名志愿者来到新荣镇敬老院。他们把这些孤寡残疾老人们像亲人一样对待,给他们剪指甲、洗头、理发、洗衣服、整理床铺、打扫房屋内外卫生等。志愿者们一边干活,一边与老人们聊天,嘘寒问暖,排遣老人们内心的孤独。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带来肉、菜等食材,像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一样,为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们包饺子。当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时,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4位双目失明的老人虽然看不到这热闹的场景,但他们也用心感受着热闹的气氛。

  据悉,新荣区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成立3年以来,实名注册志愿者150余人,有农民、工人、机关工作人员、退休人员、学生和家庭妇女,成功组织开展了55次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8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5万小时,出动爱心车130多辆次,行程3000多公里,捐赠近4万元的爱心物资,资金来源全部是志愿者自筹资金,400余人直接受益。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广告信息
天镇县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大同综合日活动启动
服务老年人 造福千万家
“十一”长假我市书店读书氛围浓
市慈善总会收到8万元“山西抗洪救灾”善款
关爱五保户 真情暖人心
市红十字会公布“山西暴雨灾情”捐赠渠道
晋能控股集团救援力量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北京游客丢失手机 大同交警热心寻回
免费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