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知名专家学者为魏碑双年展献计献策

  本报讯 (记者 张诗珩) “云冈杯”第二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将于明年3月在我市举办,活动启动后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纷纷发声,对大展的意义、如何办好本届大展等发表了真知灼见。

  第二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主办,旨在延续魏碑书法艺术文脉,持续打造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这一品牌性文化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恒认为,举办以魏碑为主题的书法展览在当今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书法艺术持续开拓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营养来源。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认为,持续不断地举办这样一项专题性大展,对于深入挖掘魏碑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同文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表示,魏碑书法是多民族文化交融的优秀范例,希望主办方深入挖掘大展的内在精神与意义,为书法界同仁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七届理事杨明臣表示,希望大同能够通过连续举办大展,找到佛教文化、儒家文化、多民族文化、书法文化等的契合点,把魏碑书法这一文化名片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做进一步推广,使更多人了解魏碑艺术、了解大同。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来同督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市国资委
市教育局
市水务局
市乡村振兴局
翟永清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清零行动”
市民政局
市科技局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圆满落幕
本市将迎来入秋 以来最强冷空气
图片新闻
420余名退役军人签名宣传
我市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
知名专家学者为魏碑双年展献计献策
平城区总工会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关于开展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
我市26家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检测服务
全市各景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