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26家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检测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关键技术手段,对于及时发现传染源、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落实“早发现”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服务,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本月起,我市26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面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这是记者11月1日从市卫健委获悉的。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我市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升级检测设备,优化检测流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卫健委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规范核酸检测流程,提升专业人员对新冠病毒标本的检测能力,全力满足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需求。

  目前,我市面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的医疗机构有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医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国药同煤二医院、国药同煤三医院、大同新和医院、云冈区人民医院、云冈区中医医院、云州区人民医院、新荣区人民医院、阳高县人民医院、阳高县中医医院、天镇县人民医院、天镇县中医医院、浑源县人民医院、浑源县中医医院、广灵县人民医院、广灵县中医医院、灵丘县人民医院、灵丘县中医医院、左云县人民医院共26家医疗机构,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主要服务于无发热等症状且无流行病学史、自愿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而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人员,请及时到发热门诊筛查。

  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核酸快检能力,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检测结果报告时间,力争满足“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6小时之内报告结果。按有关规定,核酸检测不得收取挂号费、门诊诊察费。面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要拓宽预约方式,通过健康山西、各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通核酸检测网上预约服务,避免人群聚集,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向群众推送相关内容。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来同督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市国资委
市教育局
市水务局
市乡村振兴局
翟永清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清零行动”
市民政局
市科技局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圆满落幕
本市将迎来入秋 以来最强冷空气
图片新闻
420余名退役军人签名宣传
我市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
知名专家学者为魏碑双年展献计献策
平城区总工会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关于开展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
我市26家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检测服务
全市各景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