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各景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陈杰) 近日,我市各大景区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升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云冈石窟在景区出入口设置了免洗消毒处,在电瓶观光车、停车场、卫生间、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及场所,工作人员不间断进行保洁消杀。同时,该景区对讲解员、保安、票务、保洁等一线员工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及相关防护器具。对外出人员进行备案,并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证明。此外,为更有效防控疫情,景区还新增了新型智能测温设备,只要经过该设备,身体相关数据即投放到大屏幕上,测温识别率高,更安全、便捷、高效。

  在华严寺景区,不仅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而且景区新升级完善了预约制度,新系统会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自动做出筛查处理,停止其预约门票。此外,景区内还新张贴了防疫知识展板、增加了提示牌等,工作人员利用广播系统、LED屏等,引导游客遵守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此外,每日开园前,工作人员对景区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等进行多次消杀清洁。

  在恒山景区,虽然景区目前为闭园状态,但是全体干部职工没有休息,实行弹性工作制,加强园区管控和消杀工作,以确保环境安全。同时,景区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推出了浑源、恒山等相关系列历史文化讲解直播,通过展示黄芪等特色产品,带领游客“云上游恒山”,让大家足不出户就欣赏到美景。

  此外,府文庙、关帝庙等景区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对景区进行动态管理,采用分时段参观等措施,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来同督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市国资委
市教育局
市水务局
市乡村振兴局
翟永清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清零行动”
市民政局
市科技局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圆满落幕
本市将迎来入秋 以来最强冷空气
图片新闻
420余名退役军人签名宣传
我市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
知名专家学者为魏碑双年展献计献策
平城区总工会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关于开展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
我市26家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检测服务
全市各景区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