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传承中医针灸文化 挖掘三晋针灸精髓

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三晋针灸论坛落下帷幕

  为传承中医针灸文化,挖掘三晋针灸精髓,提高中医适宜技术基层人员水平,山西省针灸学会在中国针灸学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针灸医院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策划,由山西省针灸学会主办、山西大同大学中医学院和大同市针灸学会承办的主题为“传承中医针灸文化,挖掘三晋针灸精髓”的山西省针灸学术年会暨三晋针灸论坛,于10月22日——2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于古城大同拉开了帷幕。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山西省针灸学会、山西省针灸医院、大同市针灸学会、大同市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及线上针灸会员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山西省针灸学会秘书长、山西省针灸医院副院长郝重耀教授主持,共进行了6项议程:首先由大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晓琼致欢迎词,随后由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和山西省针灸医院党委书记安玉兰教授讲话,最后由山西省针灸学会会长冀来喜教授做总结讲话。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两项签约仪式,第一项为落实山西省中医药强省战略,通过“灸疗健康工程”推进健康山西、健康静乐建设,山西省针灸学会与静乐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签署“灸疗健康工程”战略框架协议。第二项为山西省针灸学会和金华佗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医教育发展,促进双方在山西省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中医传承。

  签约仪式后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973首席科学家朱兵教授为山西省针灸学会聘用中医师承教育带教导师颁发聘书。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纷呈为期两天的“三晋针灸论坛”及分会场“山西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学术讲座。

  10月24日12时整学术讲座结束后,由冀来喜理事长宣布下一届山西省针灸学会年会由山西省长治市针灸学会举办,大同市针灸学会将会旗交于长治市针灸学会,12时15分山西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三晋针灸论坛大会在大同市华贸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王瑞芳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腹痛不止警惕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感冒后心悸 小心暴发性心肌炎
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三晋针灸论坛落下帷幕
空腹饮酒 当心引发低血糖
导致心理疾病的 诱因是什么?(上)
市五医院胸心外科成功完成一例 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封堵支架置入术
科学控糖 远离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