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贴心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本报讯 (记者 申力) 平城区新旺街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庄严承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城市网格,打通城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柳港园小区东区有一处小广场,广场里的健身设施有的因多年使用变得比较陈旧,有些则被人为损坏,十分不美观。小广场是居民活动的主要场所,人流量大,怎么改善这一现象?新旺街道柳港园东院社区整合居民意见,听取专业人士的改造建议,决定开启家园“微更新”行动。如何防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网格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巡视,社区主任和物业负责人上门解读政策,耐心地劝导居民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小区内狗便多,无人清理怎么办?成立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由社区主任带领网格员和志愿者每天在社区巡查,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小区内总有居民堆物堆料,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环境监督服务队,发现卫生死角立即拍照发给物业,物业立即清理,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劝说反复堆物的居民养成安全习惯,让居民烦心事变成舒心事。

  该街道党工委全面摸清辖区内网格情况、网格内党员底数,现辖区15个社区1个行政村均成立了基层党支部,并设立了193个网格,实现了辖区网格化管理。同时通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我市一名选手获个人奖第二名
11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2.2%
让文明之花在白羊大地处处绽放
浑源240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
贴心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图片新闻
“宪法七进”惠万家 科技普法受欢迎
残疾男子突然失明 暖心医生妙手回春
眼科义诊走进文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