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残疾男子突然失明 暖心医生妙手回春

  本报讯 (记者 锦秀) 一个月前,57岁的智障残疾人昝润玲突然双目失明,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然而由于他身体的特殊原因屡屡碰壁。最后,家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市三医院,令他们感动的是该院眼科医生张金生,不仅耐心地给昝润玲做各项检查,而且想出许多妙招让昝润玲顺利完成手术,让他重见光明。昨日,本报收到昝润玲家人的一封感谢信,他们想借本报一角感谢医生张金生不畏困难、尽心尽力为患者救治的高尚医德医风。

  11月底,当得知昝润玲突然失明,昝润玲的家人一连带着他去了几家医院就诊,但由于昝润玲不配合检查,所以几家医院的医生都拒绝接收他。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昝润玲家人带着他来到市三医院咨询。在了解昝润玲的情况后,该院眼科医生张金生细心为昝润玲检查,原来昝润玲是患上了双目白内障,需尽快手术。按照手术流程,需要进行各项术前检查,但昝润玲对此十分抵触。然而让他们倍感温暖的是,该科医护人员在张金生的指导下,一边想尽一切办法给昝润玲做心理辅导,一边很耐心地为其做术前检查。

  由于昝润玲不配合,术前麻醉也大费周折。经过几个小时,医务人员尝试各种方法,昝润玲才完成术前麻醉,保障了手术顺利完成。术后,为了防止昝润玲触碰眼睛,张金生又想出了很好的固定双臂方法,不仅大大减轻了陪床人员的负担,也使得其术后顺利恢复。现在,恢复良好的昝润玲又重见光明了。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我市一名选手获个人奖第二名
11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2.2%
让文明之花在白羊大地处处绽放
浑源240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
贴心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图片新闻
“宪法七进”惠万家 科技普法受欢迎
残疾男子突然失明 暖心医生妙手回春
眼科义诊走进文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