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胸背疼痛 竟是肿瘤在“作祟”

  张女士今年7月开始左侧后背隐隐作痛,她便抽空到医院看病,吃了10多天药不见好,便换了家医院。这次医院初步诊断是颈椎病。

  可是张女士根本想不到,事情可比她想象的严重得多,治疗20多天不见效之后,一次CT检查暴露了“真凶”:后纵隔降主动脉占位。张女士来到大同新建康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影像中心主任刘利发现张女士后纵隔上贴着脊柱长了一个肿瘤,肿瘤刺激了神经,张女士才会疼痛难忍。这个肿瘤不仅紧贴脊柱,还将降主动脉“包裹”了起来,看起来就像是降主动脉从肿瘤当中穿过似的。事关主动脉,如果任其发展,有可能入侵血管内壁,造成动脉堵塞,危及生命。

  随后,张女士在刘利的建议下在该院胸外科接受了手术治疗,避开了肿瘤附近的血管、神经、脊柱,完美切除了这一“罪魁祸首”。

  刘利在此提醒,如果出现不明原因胸背疼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切勿拖延。                   王瑞芳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体型瘦长的人 更易患胃下垂
查出甲状腺结节先别慌
吃素不一定能降“三高”
用鼻喷剂治鼻炎 需坚持用药
老人住高楼 心病早设防
高血压治疗用药也要讲“个性”
胸背疼痛 竟是肿瘤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