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姑娘李亚杰夺得女子一米板跳水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史涌涛)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进行的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李亚杰以300.85分夺冠。这位00后的大同姑娘为山西跳水获得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成为实力强劲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中一颗正在崛起的新星。

  在世锦赛跳水女子一米板项目上,李亚杰以预赛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李亚杰的第二和第三跳后成绩落后于加拿大选手米娅·瓦莱,位居第二。第四跳李亚杰以难度系数3.0的动作305C得到五跳中的最高分,总分反超至第一。最后一跳,李亚杰发挥稳定,确保了冠军位置。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亚杰赛后表示,作为跳水“梦之队”的一员,既感到荣耀,也感到压力,会把这枚金牌作为激励,让自己在以后的训练中更努力、更投入。

  据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介绍,2002年出生的李亚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大同女孩,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从小就来到大同市游泳学校进行游泳与跳水训练,7岁时从大同体校选调到山西省跳水队集训,开始了边学习边训练的生涯。在2019年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李亚杰获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冠军、女子一米板亚军。在2021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李亚杰以318.35分的总成绩,刷新了近年来中国选手在跳水项目上的最高得分纪录。据介绍,李亚杰的技术特点是难度高、力量足、节奏好,此次是她首度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即摘得世锦赛金牌,其未来大有可期,将大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核心成员。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画刊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健康
   第08版:走进云冈
坚定历史自信 保持历史主动 续写历史新篇
省政府安委办第二督导巡查组、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莅同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成立
首届“清廉大同”廉洁文化艺术展 暨廉洁文化艺术周活动开幕
张晋伟同志简历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大同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送上党的关怀 致以崇高敬意
注重全局性谋划 坚持整体性推进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我市多措并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市住房公积金又出阶段性新政策
大同姑娘李亚杰夺得女子一米板跳水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