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0.7%

  据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经济参考报》9月2日刊发文章《前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0.7%》。文章称,9月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1-7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33922.1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服务出口16422.4亿元,增长22.8%;进口17499.7亿元,增长18.9%。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3.9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20.1%至1077.3亿元。7月当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999亿元,同比增长15.7%。

  束珏婷还指出,我国服务贸易呈现系列特点。分领域来看,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稳定增长。1-7月,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14180.7亿元,增长10.2%。

  旅行服务进出口继续恢复。1-7月,我国旅行服务进出口4622.3亿元,增长7.5%,其中出口下降21.5%,进口增长10.8%。

  束珏婷介绍,接下来,商务部还将持续发力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在具体举措上,将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带来的重要开放机遇,扩大与各成员国的服务贸易规模。以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契机,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提升各类要素跨境流动的便利化水平。还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各项政策举措持续落地见效。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高标准建设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推进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提质升级。

  (记者王文博)

 
     标题导航
~~~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王焰新郭旭升王炤坤彭东晓张云龙出席 张强致辞
~~~武强房倚天等出席 张强致辞
~~~
~~~李润到会指导
大同市“迎接二十大 大同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专场发布会举行~~~
市政府原顾问~~~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前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0.7%
复兴之路 真理之光
绿色未来—2022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在同举行
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首展在大同开幕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大同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志芳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