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绿色未来—2022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王焰新郭旭升王炤坤彭东晓张云龙出席 张强致辞
图为绿色未来——2022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本报记者 李冬宾 摄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9月2日,绿色未来——2022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国家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及新能源企业代表齐聚古都大同,共话地热产业发展新趋势,共探地热能高效利用新路径,共谋地热项目新合作。这是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市聚焦“双碳”目标,着力推进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盛会,必将为大同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地热能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郭旭升,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党力强等专家出席论坛。

  省政府研究室主任王炤坤、省地质勘查局局长彭东晓、省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张云龙、省统计局副局长曹力民、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姜亚望等出席论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致辞,副市长翟永清等参加。太原、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临汾、运城等兄弟地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论坛。

  照亮云中大地,温暖千家万户,夯实康养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地热能被称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资源”,做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对于推动我市产业发展、能源转型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由省自然资源厅、市政府、国家地热能中心、省地质勘查局主办,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地热能产业展览等内容,切实将地热能行业资源和创新发展先进经验“植入”大同,助推大同地热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坚持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清洁低碳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积极推进地热资源项目勘查和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了“风光水储地氢”多元驱动的新能源发展格局。下一步,将加快大同盆地高温地热资源勘探和开发利用步伐,积极申报建设源网荷储全国试点城市,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上蹚出新路子,推动大同由“能源大市”向“能源强市”转变。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地热技术发展、交流真知灼见、促进项目对接,为地热产业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党力强代表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宣读致辞。他说,山西省是我国能源资源大省,具有地热资源总量丰富、空间分布相对集中等优势,在推进地热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携手山西各级政府及地热产业链重点企业,全力推动地热产业发展,助力山西打造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经济体系。

  主旨演讲由郭旭升主持,专家汪集旸、王焰新、朱日祥、郭旭升分别作了题为《地热能开发利用与地球储能系统》《深部高温地热资源勘察理论与方法创新》《大同地热前景广阔》《中国地热能产业进展》的主旨演讲,来自科研生产一线专家、企业家国殿斌、李宁波、蒋方明、龚宇烈、韩颖、李宝山等作了专题演讲。

 
     标题导航
~~~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王焰新郭旭升王炤坤彭东晓张云龙出席 张强致辞
~~~武强房倚天等出席 张强致辞
~~~
~~~李润到会指导
大同市“迎接二十大 大同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专场发布会举行~~~
市政府原顾问~~~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前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0.7%
复兴之路 真理之光
绿色未来—2022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在同举行
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首展在大同开幕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大同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志芳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