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云州区开展粮食作物 品种对比试验示范

  本报讯 (记者 李兴华) 优良品种是农业科技的核心载体,品种上的每一次突破都推动了农业生产跨越式发展。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云州区开展粮食作物品种对比试验示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云州区粮食作物品种对比试验示范项目位于吉家庄乡瓮城口村,试验示范品种有:谷子、玉米、高粱等该区主要农作物的新品种。今年该试验示范基地共进行了25个新品种的对比试验,其中玉米新品种14个、高粱新品种7个、谷子新品种4个。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粮食作物品种对比试验示范主要是对各个新品种的生育期、抗性、适应性、丰产性等状况进行对比,新品种还增加了减少化肥、农药使用,增施有机肥的“两减一增”技术和膜下微喷节水增效技术。从新品种对比试验上看,新品种田间设计更合理,管理技术到位,长势喜人。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筛选出性状好的玉米新品种5个、高粱新品种2个、谷子新品种1个,为云州区农业种植户提供了新品种选择的借鉴和参考,引导农户种好粮,这样不仅能扩大粮食种植面积,还能增加农户种粮收益,助力农业增效增收,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果蔬市场货足价稳
铁路中秋运输启动 短途线路车票紧俏
云州区开展粮食作物 品种对比试验示范
中秋家宴预订升温
跨境收寄月饼注意“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