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秋季喝点黄酒 活血又抗衰老

  很多人喜欢睡前小酌一杯葡萄酒,助睡眠,抗衰老。其实,中国传统的黄酒在保养方面不输于葡萄酒。

  黄酒也称为米酒,属于酿造酒,是医药上很重要的辅料或“药引子”。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黄酒对身体有很多保健作用。

  一、活血祛寒  我国中医指出,黄酒具有活血祛寒以及通经活络的功效,因此在平时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的患者可以适量多喝,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二、抗衰护心  经过研究发现,女性在平时适量的饮用黄酒,可起到美容的作用,而且如果能够长期坚持饮用的话,还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三、易于消化  黄酒含有许多易被人体消化的营养物质,如糊精麦芽糖、葡萄糖、脂类甘油、维生素及有机酸等,这些成分经贮存,最终使黄酒成为营养价值极高的低酒精度饮品。

  四、促进食欲  锌是能量代谢及蛋白质合成的重要成分,缺锌时,食欲、味觉都会减退,性功能也下降。而黄酒中锌含量不少,如每100毫升绍兴元红黄酒含锌0.85毫克。所以饮用黄酒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五、促进子宫收缩  对于一些刚刚生产完的产妇而言,在黄酒中放入桂圆或荔枝、红枣、核桃、人参同煮,可祛风活血、避邪逐秽,同时还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促进子宫收缩,特别是对产后受风等有舒经活络之用。

  王瑞芳

 
     标题导航
~~~—访大同新建康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郭堂宇
~~~
~~~—访大同和平烧伤骨科医院烧伤专家王公升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让患者充满“心”希望
秋季喝点黄酒 活血又抗衰老
手烫伤后这样处理
维生素和蔬菜不能互相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