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手烫伤后这样处理

—访大同和平烧伤骨科医院烧伤专家王公升

  手被烫伤的时候是非常痛的,而烫伤后最常见就是发红和起泡,那么手被烫伤起泡怎么办呢?在此,大同和平烧伤骨科医院烧伤专家王公升为广大市民支出专业处理方法:

  1.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或浸泡在冷水中,以达到皮肤快速降温的目的,不可将冰块直接放在伤口上,以避免使皮肤组织受伤。

  2.如果穿有衣服或鞋袜部位被烫伤,千万不要急忙脱去被烫部位的鞋袜或衣服,否则会使皮肤表皮脱落,容易感染。应在充分湿润伤口后,小心除去衣物,可以用剪刀剪去衣物,有水疱时注意不要弄破,水疱对创面有保护作用。

  3.继续浸泡于冷水中至少30分钟,这样可以减轻疼痛。但如果伤口面积大或患者年龄较小,就不要浸泡太久。

  4.用干净的床单或纱布覆盖。盖前可在创面上厚涂一层湿润烧伤膏,没有药膏时可涂抹食用油,以避免创面干燥。但注意不要在伤部涂抹醋、酱油、牙膏、肥皂、草灰等,以避免刺激创面,为以后的治疗带来困难。

  对于烫伤不严重者,一般可在家中用上述方法先做处理。如果创面起水泡,甚至起黑色干疤,说明烫伤已经相当严重,此时千万不要弄破水泡或干疤,应尽快去医院找专科医生处理和治疗。   瑞芳  

 
     标题导航
~~~—访大同新建康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郭堂宇
~~~
~~~—访大同和平烧伤骨科医院烧伤专家王公升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让患者充满“心”希望
秋季喝点黄酒 活血又抗衰老
手烫伤后这样处理
维生素和蔬菜不能互相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