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警方提醒

有人冒充客服诈骗

  本报讯  (记者  尚铁军)  近日,有诈骗分子冒充“京东金融”客服人员,向受害者拨打电话,要求配合注销网贷平台账号,下载指定APP, 达到实施诈骗的目的。大同警方提醒市民,警惕冒充客服诈骗,一旦被骗,立即报警。

  9月20日,家住平城区的雷女士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称可以为其关闭京东白条网贷业务,并且还能降低利息。同时向雷女士展示了身份证、工作证及授权证书等,雷女士深信不疑,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将名下所属银行卡内金额先后多次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直到银行卡提示账户异常,雷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或向客服咨询。涉及身份证号、验证码、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一律保密。电信网络诈骗终极防护武器还是“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反诈神器”能快速检测手机已安装应用和未安装应用安装包,精准识别手机内可疑诈骗应用。当收到可疑诈骗分子来电、短信,或可疑网址、可疑APP时,可智能识别骗子身份,提前预警。如遇诈骗,应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我市明年将实现医养签约全覆盖
未成年子女房产,父母一方可否处置?
有人冒充客服诈骗
老人去世,银行存款咋取?
5路公交恢复原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