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老人去世,银行存款咋取?

  本报讯  (记者  龙中华)  “我父亲突然病逝,生前在银行存的钱不知该咋取?”这是市民关先生22日咨询的事。

  据关先生讲,一个月前,他父亲突然病逝。料理完老人的后事,近日才想起父亲生前曾提到在银行有存款。他父亲是一位退休工人,一直是自己开资,自己支配花销。在与父亲闲聊时,得知老人在两家银行有存款。当时他也没当回事,可没有想到老人突然离世,并没有交代这些。如今想起了这件事,但老人的户籍已注销,不知该咋取存款?

  就此,博贤律师事务所裴化军律师表示,过世老人还有其他子女或配偶等,可将其留下来的遗产进行协商分配,达成或签订分配协议,再经公证处公证,并指明由哪一位亲属代取。办完这些手续后,被指定的代取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有关证明材料到银行取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我市明年将实现医养签约全覆盖
未成年子女房产,父母一方可否处置?
有人冒充客服诈骗
老人去世,银行存款咋取?
5路公交恢复原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