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管家”莫变“大当家”

  我国物业服务行业总产值已达1万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是否舒心,百姓遭遇哪些烦心事?物业应当如何当好“管家”?近日,新华社记者奔赴多地进行了采访。

  山东东营市和平佳苑东区业主吴先生反映,每逢雨季,自家房顶就漏雨,6年来连续向物业反映却得不到解决;河北高碑店市北城街道桂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供水二次加压费和7至16层电梯费,分别是周边小区的5倍和1.5倍;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某小区业主反映,近两年,小区停车场对外开放,业主车位常被外来车辆占用,导致业主无处停车……

  物业是社区“大管家”,不是“大当家”。我国民法典和新修订的《物业管理条例》,对物业的服务业定位十分明确。物业管理的是物,服务的是人,这个理儿拎不清,很多事儿就搞不顺。一些物业企业人员芜杂、管理不善甚至反客为主、尾大不掉,要依法整治。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关注山西暴雨,让互助精神在网络传递
与公交车抢道者 别再任性了
“大管家”莫变“大当家”
他们曾经来过,他们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