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永磁直驱电力机车完成环线试验

中车大同彰显绿色动力优势

  本报讯 (记者 孙向阳) 日前,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功率永磁直驱交流传动客运电力机车完成全部环线型式试验,并在多项研究性试验中取得新突破。这是记者日前从中车大同公司获悉的。

  中车大同公司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铁试验线进行的整车级型式试验,包括牵引、网络、制动系统等35项专项试验,先后通过了各项综合考核及检测,功能测试表现优良。试验数据显示,在高速区段永磁直驱系统比传统传动系统的效率提升约4%,每小时可节约电能200度,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绿色节能效果明显。各项试验结果完全符合试验大纲要求,证明了永磁直驱技术首次在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领域实现运用的可靠性,同时也验证了系统各部件的性能。

  永磁直驱电力机车是中车大同公司承担研制的国铁集团重点科研项目,其传动系统采用了直接驱动轮对技术,取消了传统的传动齿轮箱,有效降低机械能耗损失,提高了牵引系统的效率。一方面,避免了齿轮箱油污、橡胶等处理不当对环境的损害,驱动系统部件维护周期更是长达200万公里左右,为用户节省大量维保费用,产品综合经济效益优势显著。另一方面,这种新型驱动结构轻巧可靠,驾控舒适便捷,较其他交流电力机车产品可降低噪声15%以上。

  结合绿色、智能的电力机车研发新理念,2017年,中车大同公司着手开展永磁直驱技术的研究,2018年11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永磁直驱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在中车大同公司成功下线,成为我国继“快速客运电力机车”和“重载电力机车”之后,在交流电力机车领域又一新的突破,整体技术被国铁集团及评审专家认定为国际领先。

 
     标题导航
永磁直驱电力机车完成环线试验~~~
国庆长假~~~
~~~
从每公斤10元多跌到了8元多~~~
人行大同市中支“出手”~~~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中车大同彰显绿色动力优势
我市共处理邮件快件近480万件
天气降温催热“温暖消费”
节后鸡蛋价格“跳水”
公交残损币清“零”
秋菜上市 大葱价格“葱葱”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