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人行大同市中支“出手”

公交残损币清“零”

  本报讯 (记者 孙向阳) 针对市公交公司完整币不能及时存入银行,残损币、硬币积压等困难,人民银行大同市中心支行“出手”,将市公交公司过去库存积压的800多万元壹元纸币残损币、6万元壹元半额特残币和40万壹元硬币实现清零。日常完整币保持在20万元以下,残损币、半额币、硬币库存也在正常范围之内。这是记者日前从人行大同市中支获悉的。

  市公交公司的壹元完整币、残损币和硬币长期积压,特别是已积压十多年的壹元半额残损币,需要专门库房保管。人行大同市中支货币金银科组织人员培训指导公交公司现金中心人员按照现金缴存标准,对纸币、硬币进行点整、打捆、成卷。在安全稳妥可追溯的前提下,点整好的现金可以直接缴入银行业务库,不再经过营业部柜员清点,并畅通壹元残损币交存入库“绿色通道”,确保残损币及时清点、及时入行、及时清分、及时入发行库。

  针对十多年来积压的壹元半额特残币,人民银行大同市中支特事特办,确定了以半额打把成捆、两个半额捆装入一个专用特残币纸袋包装、30个特残币纸袋单独成袋的方式缴存入库。人民银行大同市中支还协调公交公司和市内各商业银行、外包加钞公司之间展开合作,建立了壹元硬币调剂机制,介绍有硬币需求的商户可直接到公交公司兑换。

 
     标题导航
永磁直驱电力机车完成环线试验~~~
国庆长假~~~
~~~
从每公斤10元多跌到了8元多~~~
人行大同市中支“出手”~~~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中车大同彰显绿色动力优势
我市共处理邮件快件近480万件
天气降温催热“温暖消费”
节后鸡蛋价格“跳水”
公交残损币清“零”
秋菜上市 大葱价格“葱葱”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