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美术馆多彩活动丰富市民体验

灵丘罗罗腔表演。 王春艳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春艳) 赵武灵王巡游、四仙女走秀、罗罗腔传唱、北路梆子表演……18日,《大同文旅在线》综合文旅互动节目组走进市美术馆,进行《闹传统·当非遗撞上国潮》拍摄,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沉浸式体验。

  本次活动是“山水灵丘 艺术乡村”大同美术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费惠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非遗资源为基础,围绕“闹传统”主题,突出传统文化的娱乐化呈现和生活化创新,进而让更多人走进灵丘、了解灵丘、爱上灵丘,做大做强“京西福地·山水灵丘”品牌。

  拍摄现场,赵武灵王、冯太后、拓跋濬、四仙女的扮演者纷纷亮相,主持人带领大家一同体验戏曲妆容的绚丽,探寻非遗保护项目灵丘罗罗腔的奥秘,欣赏传统加时尚的四仙女走秀,感悟赵武灵王改革创新的决心和毅力,欣赏北路梆子《平城赋》中冯太后和拓跋濬的经典对话。多样的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同以及灵丘的悠久历史,绽放出非遗的独特魅力,更让人们在参观中尽享文化盛宴。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100件摄影佳作 讲述大同冰雪故事
市美术馆多彩活动丰富市民体验
平城区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监测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宣传口号征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