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城区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监测

医护人员在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 本报记者 戎禹仁 摄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为掌握城乡居民口腔健康状况、行为因素和健康素养水平现况及变化趋势, 2021年,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其中,我省共抽取7个县(区)作为监测点,我市平城区位列其中。这是记者昨日从平城区疾控中心获悉的。

  此次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根据调查对象年龄组的特点,分别采取以幼儿园、学校、居民社区为基础的抽样方式进行。通过监测,不仅有助于提升大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引导大众形成更加健康的口腔卫生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同时还将为国家全面掌握城乡居民口腔健康状况,制定口腔健康促进相关政策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本次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涉及3岁、5岁、12岁、35至44岁、65至74岁年龄组,共500人。监测内容包括口腔健康问卷调查和口腔健康检查两部分。其中,被抽中参与调查的城乡居民要接受口腔健康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口腔健康知识、态度、行为和口腔疾病的相关危险因素等。问卷结束后,还为居民免费检查牙列、牙周、口腔黏膜和义齿修复状况等。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100件摄影佳作 讲述大同冰雪故事
市美术馆多彩活动丰富市民体验
平城区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监测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宣传口号征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