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装修一定要避的“坑”

  刚拿到新房的钥匙,就开始了心心念念的装修之路。感觉装修就是一条“升级打怪”之路,以为自己各种规划布局就可以避开无数的“坑”,装修完却发现这里不满意,那里很奇怪,为什么当初要这样装等等肠子都悔青了的事。

  家装设计师李静告诉记者,在装修过程中,以下两点非常重要。

  只重视外在

  李静说,很多业主朋友由于预算限制,在装修中,看不到的地方用一般材料,看得到的地方才购买好的材料,觉得看得到的地方美美的,遮住的地方反正也看不到,装得再好,花费再多也没有必要,其实这么做是大错特错。

  装修中,比如管道、五金器件、阀门、电力管线、燃气管线、铜线等材料,大多数东西都是埋在墙里或地下,表面是看不见的,但这些材料却一点都不能马虎,轻则引起后续补修问题,重则引起火灾或者燃气泄漏等危害。这些装修材料虽然不能决定美观度,却决定着居住安全,所以,看不到的地方装修材料能买好的,绝不买一般的。

  不能拆除承重墙

  无论为了任何原因,都绝对不能拆除承重墙。不管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承重墙都是装修中的底线。有些装修公司为了能多赚钱,在看到业主有拆除承重墙的意向时故意迎合,把伤害说得很低,可是后续一切风险都是由业主承担,所以不能听任何装修公司或者设计师忽悠,如果他说可以拆除承重墙,奉劝你一定要谨慎合作。

  未 语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2022我要全糖!去冰!
北方电器12月31日跨年盛惠热力开场
受青睐的小众国潮香水
装修一定要避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