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慎终如始抓好驻村帮扶“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  (记者 苑捷)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完胜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部署会及全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帮扶责任,连日来,按照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市33名市级领导、1063家市县包村单位负责人同驻村干部一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底线任务和现行脱贫各项指标,下大力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集结冲锋的姿态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

  今年以来,我市以“十查十改”为抓手,进一步引深“六大行动”,深入开展“十个清零”工作,基本做到了突出问题静态清零,但查漏补缺、动态保障、巩固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进入11月以来,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发出《提醒通知》,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市领导带头深入包联县区和帮扶村进行督战督办、调研指导,推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各级帮扶单位领导干部紧盯任务目标、突出重点环节,进驻所包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各驻村工作队时刻牢记“军令状”,紧盯“倒计时”,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对帮扶村近5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深入细致查不足、找短板、抓整改,聚焦“最后一公里”,慎终如始抓好驻村帮扶“后半篇”文章。各县区全面对标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总体要求,卡紧时间节点,明确攻坚任务,思想再绷紧、措施再抓紧、责任再压紧。对照贫困发生率、贫困人口漏评率、脱贫错退率和群众认可度四项关键性指标,确保“零漏评”“零错评”;对照程序和标准,对贫困户从识别到退出期间的所有环节和资料进行全面核实,保证各项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对照政策措施,重点落实好两类户的相关政策,多措并举提高非贫困户满意度;全面细致地做好总结归档工作,确保扶贫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为客观、准确、系统地反映全市脱贫攻坚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能源
   第04版:广告信息
我市抽检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质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起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大力量
本市乒乓球联赛启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新荣区宣讲
强化产业支撑蓄势增能 助推转型发展蹚出新路
“大讲堂”里传新声
图片新闻
兴学育人 教育强国
晋能控股集团:全力打造科技创新能源巨舰
我市慎终如始抓好驻村帮扶“后半篇”文章
守为民情怀 铸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