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突出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记者近日从一家证券公司大同营业部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突出,而且有望在来年继续有所表现,值得投资者关注。

  据介绍,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在A股和美股市场同时掀起一波高潮。分析认为,这不仅取决于新能源车对传统车的替代空间,同时还来自于全球汽车产业链向国内市场转移的重要契机。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车企产销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强劲。随着后期政策利好效应持续释放,有机构预计新能源汽车将在2021年迈入高增长时代,并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20年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万台,同比增长113%。今年1至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87万台,同比下降8%,降幅收窄。

  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引导下,补贴逐步退坡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平稳过渡到需求驱动阶段。随着技术进步、产业链成本下降,新能源汽车产销形势将持续向好,股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这一板块。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能源
   第04版:广告信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起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大力量
全国百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联网
阳高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
太重(大同)起重机公司 加速厂房建设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突出
让数字赋能能源转型
金象公司改造半脱冷却塔
图片新闻
《智造大同》让中小学生学习建设智慧大同
苏州纳米所向我市推介柔性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图说能源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