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说能源革命

大同新研氢能首批 燃料电池交付 日前,大同新研氢能顺利完成了第一批共计27台车的燃料电池交付任务。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宏亮介绍,该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一些关键辅助部件,同时进行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组装和示范运行。氢燃料电池可高效清洁地把化学能直接转化为动能,具有无污染、无噪声、高效率的特点。目前公司一号生产车间和自用加氢站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年产1000台的金属板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产线已搭建完毕并投产,全年满产可实现产值约4亿元。据了解,大同新研氢能的金属板燃料电池模块的额定功率为105Kw,峰值功率130Kw,功率密度2.9Kw/L,低温启动为零下40℃,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能为燃料电池客车的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以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发展 图为秦淮数据灵丘基地。 该基地以数据中心建设为基础、技术创新为依托,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物联网应用平台,为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日,秦淮数据集团与我市签订了新一代AI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扩容项目投资协议,总规划达150亿元,计划进一步扩容占地500亩。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以支持AI、自动驾驶、量子通信等新业态的巨量算力需求。据悉,位于灵丘的秦淮数据集团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拥有多达12项核心专利技术,涉及供配电系统、IT设备、制冷系统和能源再利用等数据中心相关系统。如全国首个应用于数据中心的自110KV方舱式变电站,能够在最严苛国际技术标准下24小时不间断的容错运营满足数据中心的灾备需求,为数据中心稳定运行提供电力保障,也成为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的标配。

  本栏撰文/韩云峰、郑苗苗、贾涛、纪元元 摄影/李冬宾、张燕伟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能源
   第04版:广告信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起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大力量
全国百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联网
阳高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
太重(大同)起重机公司 加速厂房建设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突出
让数字赋能能源转型
金象公司改造半脱冷却塔
图片新闻
《智造大同》让中小学生学习建设智慧大同
苏州纳米所向我市推介柔性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图说能源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