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让数字赋能能源转型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日前,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宏斌来同对接能源互联网项目,并就项目建设及我市能源革命进言献策。

  孙宏斌表示,能源互联网项目的建设,实现了能源数字化和互联互通,对于推进能源革命有着重要意义。山西是能源大省,大同是能源重化工基地,为全国能源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要想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必须牢牢聚焦“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两个目标,以能源互联网为技术革命的重要抓手,推动形成政产学研用链,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要积极探索能源革命新路径,一方面大力发展智慧能源,推动现有资产实现数字化,让数字赋能能源,提高能源生产消费效率;另一方面孕育变革性新技术,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新能源交通,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实现两条腿走路。要设立首席科学家,吸引行业领域“巨擘”成立专家组参与项目建设和能源转型,尽快生成落实方案,让数字与智慧赋能大同能源革命。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能源
   第04版:广告信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起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大力量
全国百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联网
阳高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
太重(大同)起重机公司 加速厂房建设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突出
让数字赋能能源转型
金象公司改造半脱冷却塔
图片新闻
《智造大同》让中小学生学习建设智慧大同
苏州纳米所向我市推介柔性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图说能源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