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做文明大同人

——大同数来宝公益动画视频上线小记

  本报记者  李炯

  “小小一口痰,病毒千千万,随地乱吐痰,陋习危害大!”为破除随地吐痰的陋习,讲卫生、倡文明、树新风,营造良好的防疫环境,日前,由大同市文明办策划,大同数来宝创始人柴京云、柴京海共同创作的数来宝《谈吐优雅不吐痰  方为文明大同人》公益动画视频正式上线。

  “哎呀!我说我们那儿有一个讨厌鬼,那点毛病可真讨厌,人家哈呵气喘烟一含,就好随地乱吐痰,呵呸!呵呸!……”说起大同数来宝,每一位大同人都会津津乐道,那诙谐幽默的语言,令人捧腹的段子和夸张生动的表演都深深印在大同人的脑海里。大同数来宝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语言诙谐幽默,表演富有亲和力,已成为大同的一个文化品牌、一张城市名片。该公益动画视频以数来宝形式倡导市民不随地吐痰的文明行动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据市文明办一科科长柳海燕介绍,告别陋习,崇尚文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衣食住行上的小事做起,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损坏花木绿地等。市文明办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纠正不文明行为,通过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每个角落。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专版
山西省民歌协会放歌成都
大型画册《大同军堡》出版
做文明大同人
描绘生活与博爱的油彩
天寒地冻 市民健步走热情不减
恐龙探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