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歌声中的党课

本报记者 吴华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在市税务局举办,28名讲述人深情讲述了党的历史上20个重大事件,100名传唱人和而歌之,以独唱和合唱的形式演唱了32首经典革命歌曲。活动将教育性和艺术性融为一体,旨在以传唱革命歌曲与讲述党史故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固化为本年度党委会重要议题,结合大同税务实际工作,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开新局”为主题,策划了“春的蓬勃”“夏的热烈”“秋的灿烂”“冬的生机”4个篇章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主题演讲、“党史中的巾帼英雄”党史故事会、“长征主题云健走”户外运动、“心中话儿向党说”微表白等16项极富特色的具体活动。此次举办的“百年征程歌声扬”音乐党课正是“秋的灿烂”篇章的压轴活动。党课包含“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4个篇章,将讲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与《红船》《保卫黄河》等32首经典歌曲演唱结合起来,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为听觉意象,不仅让广大税务干部欣赏到了艺术之美,更激发了奋进之志。

  “党的每一段历史都让人热血沸腾,每一个音符都让人激情澎湃。这是一次百年党史的深情回眸,更是一次直击灵魂的党性锤炼。”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永红表示,市税务局还将组织更多具有大同税务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勇当时代先锋,为税收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广告信息
全市公安交警“创城”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动员誓师大会举行
五大场馆,在提升文化品位中绽放魅力
歌声中的党课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 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在北纬四十度上看见中国与世界》讲座举行
图片新闻
我市将为八十四名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
专家学者纵论大同城市文化与魅力
本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心理咨询活动
作家刘富宏散文集《时光走过》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