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优化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质量

  本报讯 (记者 曹珂) 10月至12月,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艺教中心共开展了9期系列教研活动,涵盖书法、美术、打击乐、钢琴、架子鼓、竞技、舞蹈、器乐类学科。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结合实际,为各年龄段学生搭建网络平台,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能对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实时了解。目前,该校针对每个年龄段的学生制定了适合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教师们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丰富了教学形式和内容,适时将大师或教师本人参加活动或演出的视频展示给学生,提高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艺术的美好。

  据悉,该校对于部分在家不认真练习的学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一方面要求老师们要积极地做好家校沟通工作,了解原因,及时消除家长的困惑,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学校及时想办法帮助学生,如学校可以先提供乐器给初学的学生用,等学生入门后再让家长购买适合自己孩子的乐器。

  通过本年度教研开展,该校艺教中心统一了教法教材进度,进一步改进了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质量。

  艺教中心主任席鸣远对本年度的教学教研活动做了总结。他认为,教研既是工作,也是大家学习、交流经验的方式。希望教师们能互相借鉴经验,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在教学中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使学生保持学习兴趣,并鼓励他们多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为艺教中心的发展增光添彩!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举办迎新年艺术作品展
大同一职中举行迎新年拔河比赛
优化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质量
大同财校:“文明风采”再添彩 青春奋进新时代
大同幼师:校际交流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