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幼师:校际交流共促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解慧) 为进一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校际教育优势互补,分享教学心得与经验,加强校际交流与学习,近日,来自大同一职中的教育工作者来到大同市幼儿师范学校观摩交流教育教学工作经验。

  活动中,来访团参观了学校各大实训室,深入了解了学校特色教育成果,观摩了校园文化建设。走入教学楼,迎新年师生美术作品展吸引了来宾驻足欣赏,素描、色彩、中国画、剪纸、工艺、海报手绘设计等精心绘制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大同幼师师生多才多艺的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观摩老师们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深入课堂,分别聆听了感觉与统合训练、奥尔夫音乐训练、幼儿舞蹈创编和幼儿歌曲弹唱、幼儿卫生学、幼儿故事、书法等精品课程。7位授课教师精巧别致的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熟练的多媒体教学设施操作,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全面展示了学校高效课堂的教学成果,给观摩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同幼师校领导致欢迎词,对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开设专业、课程设置、课证融通、技能大赛的日常训练及参赛队员的选拔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大同一职中校领导就校企合作的实践成果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双方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分享观点、畅所欲言,整个过程热烈而融洽。

  此次校际交流研讨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既增进了两所学校的相互了解,又拓宽了教研渠道,发挥出校际教研的独特作用。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借鉴的目的,为双方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举办迎新年艺术作品展
大同一职中举行迎新年拔河比赛
优化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质量
大同财校:“文明风采”再添彩 青春奋进新时代
大同幼师:校际交流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