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财校:“文明风采”再添彩 青春奋进新时代

  本报讯 (记者  闫春平) “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旨在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培养高素质的新时代职业人。近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结果揭晓,大同市财会学校再获佳绩。在此次活动中,该校共荣获视频类二等奖1个、特设项目类三等奖1个和才艺展示类三等奖2个。

  据悉,自省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于8月中旬开展以来,大同市财会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学生和指导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并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建立了“文明风采”常态领导与指导、推进工作机制,整体上做到了“三结合”“三落实”和“三到位”:即“文明风采”竞赛与日常教育教学结合、与多种德育活动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三落实”即组织落实、任务落实、活动落实;“三到位”即宣传到位、指导到位、表彰到位。通过“三个三”机制,让全校师生认识到“文明风采”活动的重要意义,搭建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路和桥”,在全校营造高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年的“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以“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大同财校团委通过举办“建党百年·不忘初心”音乐会、“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和学党史征文比赛等活动,使师生参与“文明风采”活动的热情被彻底点燃。全校形成了班班有比赛、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从而实现了每位中职生在校期间至少加入一个学生社团,发展一项兴趣爱好,参加一次竞赛竞技,参与一项志愿服务,展示一项才艺特长的育人目的。同时,教师汲取往年参赛经验,对学生提交的作品精心指导、完善,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两个多月的反复打磨,一件件佳作终于呈现出来。这不仅凝聚了大同财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更是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有力诠释。

  “‘文明风采’活动为职业类院校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提升了自信。”该校负责人表示,大同市财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学校的德育实践活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希望获奖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力争在今后的“文明风采”活动中再创佳绩。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举办迎新年艺术作品展
大同一职中举行迎新年拔河比赛
优化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质量
大同财校:“文明风采”再添彩 青春奋进新时代
大同幼师:校际交流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