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回锅肉土豆片

  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相信肥而不腻的回锅肉一定是不少人都喜欢的一道菜。

  回锅肉可以说是川菜之首,人们一提到川菜必然会想到回锅肉。不过,笔者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简单易做的更适合大同人口味的“回锅肉”——回锅肉土豆片。川菜的做法,加上大同出产的土豆,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烹饪方法:

  材料:精五花肉、土豆、青椒、红椒、葱头,以及葱、姜、蒜、豆瓣酱、辣椒面、香辣酱。

  步骤:1.将五花肉洗净,放入锅中加水、葱、姜煮熟,取出晾凉切片备用;2.土豆、青椒、红椒、葱头切片备用;3.锅中下少许油,将五花肉片煸香,土豆片炸熟;4.锅中再下少许油,将蒜末、豆瓣酱、辣椒面、香辣酱炒香,放入五花肉片和土豆片、青红椒、葱头,并放少许鸡精、糖,烹少许料酒起锅装盘即可。

  这道菜荤素搭配,鲜香微辣,配上一碗米饭,一定会让你大快朵颐。喜欢吃辣的你,试着做做吧。       一凡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主题策划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消费
   第12版:美食
   第13版:食品安全
   第14版:九龙壁·艺苑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专版
选购保健品要有针对性
回锅肉土豆片
葡萄酒也可以配火锅
茶叶还能蒸着喝
天气寒冷,云冈黄酒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