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考体育市直学校考点测试结束,结果显示——

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本报讯(记者田雁)昨日,为期8天的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市直学校考点测试工作结束。整个考试安全顺利,秩序井然,公平公正,实现了平安考试、健康考试的目标。

  记者在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测试现场看到,考生们有序排队参加各项目的考试,监考老师各负其责,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考生从人场到考试,再到打印成绩、出场,全程电子仪器测试,同步显示成绩,同步录像,全程留痕,每个环节都严格规范,公开透明。”市招生考试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测试现场设立有仲裁组,如果考生对成绩提出异议,仲裁组会根据考试规则给予合理的仲裁结果。考场内还设置有医防组和后勤组,配有专业的医生、急救药品和器械,便于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

  

  随着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的深人开展,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对孩子体育锻炼的认识逐步提升,对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种以考促教、以考促练的做法确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同市中考体育测试技术仲裁、北师大大同附中体育老师刘一姣告诉记者,中考体育考试“指挥棒”的作用已经显现,今年我市体育考试的整体水平提高了不少,跳绳项目满分的学生明显增多,800米、1000米完成率也达到了95%以上,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掀高潮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近百名农民同台竞技健身气功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
亲子阅读分享传承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