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掀高潮

目前已有1300多位市民报名参与
学员正在学习广场舞基本动作 本报记者戎禹仁摄

  本报讯(记者高)“全身收紧,挺胸、抬头、收腹……”昨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广场舞培训拉开序幕,吸引了我市3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此次培训也掀起了我市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活动的高潮。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引导更多人参与健身活动,我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优秀健身项目培训,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公益培训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是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大同市体育赛事的主要内容。培训将持续到5月份,包括健身气功、陈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中医养生棒、“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广场舞培训等。目前,健身气功、陈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和广场舞培训已吸引了1300多位市民参加。

  

  是日的培训现场,广场舞爱好者们整齐列队,在教练的指导下手拿红绸扇翩翩起舞,教练耐心细致地讲解着每一个动作要领,并纠正一些不到位的动作。

  

  据了解,5月份我市还将在市体育中心开展中医养生棒的培训,该健身项目专门为拍打经络和穴位而编制,通过手持健身棒,结合健身操、民族舞、广场舞、现代舞、武术等多种运动方式,对身体经络和穴位进行敲打,从而达到疏通经络、强身健体的效果。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掀高潮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近百名农民同台竞技健身气功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
亲子阅读分享传承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