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本报讯(记者◇莉英)4月24日,长城文化沙龙“大同明长城重点段落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我市各领域的长城专家学者就我市长城保护、文化研究以及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人讨论。

  

  2019年7月24日,国家通过《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就是要整合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文物和文化资源,实施公园化管理运营,实现保护传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旅游观光、科学研究等功能,集中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2020年11月,国家文物局印发了《关于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的通知》,大同明长城李二口段、镇边堡段、宁鲁堡至八台子段人列。

  

  研讨中,专家学者们指出,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在保护的前提下,以三大重点区段为中心,全方位搞好建设;要深人挖掘长城内在文化,突出文化价值,打造文化高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注重民族交流、民族融合的历史文化内涵,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把我市人列首批国家级长城重点段落的三段长城及周边文化串联起来;要注重长城文化展示;要依托长城厚重文化与自然风光,加快文旅结合,盘活长城经济。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掀高潮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近百名农民同台竞技健身气功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
亲子阅读分享传承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