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疟疾日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高燕)4月26日是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输人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昨日,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走进云冈机场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疟抗疟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疟疾俗称“打摆子”“冷热病”,是经蚊子叮咬而传播的寄生虫病,目前高发地区为非洲和东南亚,主要症状是发热、发冷、出汗,每天、隔天或隔两天发作一次,体温高达40℃以上,有些重症患者在短时间内出现昏迷甚至死亡。疟疾的传染源主要是患疟疾的病人和带疟原虫的人,通过蚊子叮咬传播。

  

  是日的宣传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旅客普及疟疾防控知识。据了解,我市近年来未有本地感染的疟疾病例报告,发现的病例全部为输人性病例。市疾控中心提醒,疟疾是可防可治的,准备前往疟疾流行区的市民或出国务工、经商、旅游等人员,应注意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最好配备一定的疟疾防治药物;防止被蚊子叮咬;在疟疾流行区生活期间或者离开后出现发热症状,须立即就医,并主动告知在疟区工作和旅行史。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掀高潮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近百名农民同台竞技健身气功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
亲子阅读分享传承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