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近百名农民同台竞技健身气功

  本报讯(记者高燕)“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日前,2021年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农民八段锦大赛在云州区西坪镇唐家堡村举行,来自我市新荣区、阳高县、云州区、云冈区等10支代表队近百位农民同台竞技展风采。

  此次比赛是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大同市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也是我市第一次单独为农民组织八段锦比赛。本月初,我市启动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并在市、县、村相继开展,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以前对健身气功不是很了解,前段时间听说城里派教练来村里教健身气功,我们早早就组织村民报了名,最多时有近50多人在村里的小广场跟着教练学习。”唐家堡村郭秀青对记者说,村里跳广场舞的人比较多,大家都没学过健身气功,这样的培训挺好,让大家多掌握了一个健身项目。

  

  是日的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着装统一,神采奕奕,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连贯灵动。经过角逐,云冈区一队、新荣区新荣镇代表队、阳高县龙泉镇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全民健身惠民行动公益培训掀高潮
专家学者把脉大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近百名农民同台竞技健身气功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
亲子阅读分享传承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