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运会中国式摔跤女子56公斤级比赛

大同健儿王迪摘金

王迪(蓝衣)在比赛中 (照片由大同市体校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史涌涛)  9月22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女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大同体校运动员王迪夺冠,为山西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第三枚金牌。

  今年26岁的王迪于2012年9月来到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从事自由式摔跤训练,获得多项优异战绩,近年来改为习练中国式摔跤,她训练刻苦,赛场发挥稳定,进步神速。在本次全运会比赛中,王迪主动攻击、利落出手、灵活机智,应用别、缠、拧、搂、抱腿、勾脚等技术动作,抓住战机果断出击,赢得一场场胜利,最终勇夺冠军。

  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瑰宝,源远流长,深受广大群众喜爱。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中国式摔跤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后取消了该项目。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国式摔跤被列为群众赛事活动比赛项目之一,全国23支参赛队伍的301名选手参赛。

  在激战正酣的全运会赛场,大同健儿在传统强项空手道、柔道等项目中发挥出色,获得多项佳绩。其中,空手道运动员张晓玲获得女子61公斤以上级铜牌,孟根苍获得男子81公斤级柔道铜牌,刘犇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五名,梁翻翻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第七名。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大同健儿王迪摘金
地下三层进入主体施工
我市143所中学 成立团校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食堂
新荣区工人文化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