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143所中学 成立团校

  本报讯  (记者 孙露)  记者23日从团市委获悉,今年以来,团市委紧紧围绕中学共青团改革,不断推动中学团校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着力突出团校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团员教育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全市中学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3所市直、县(区)中学、中职学校成立团校。

  据介绍,规范建立中学团校,是以学生团员思政教育为核心、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抓手,也是不断巩固全市中学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全市中学团员发展教育的重要一环,同时落实《新时代中学团课教育指导大纲》要求,做到每学期至少集中安排2次团课、入团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之前参加集中团课学习不少于8学时、团员每年参加集中团课学习培训一般不少于4次等规定。

  为扎实推进全市中学团校建设,团市委开展调研摸底,通过论证研究确定,到今年底,我市中学团校不仅覆盖率要达到85%以上,还要基本确立中学团课课程体系,基本形成团课教学师资队伍,基本规范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教育。此外,团市委坚持对各中学团校建设进度逐一把关,建成后先严格验收,再挂牌投用,确保中学团校建设不走形式,切实为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团员发展和教育、团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大同健儿王迪摘金
地下三层进入主体施工
我市143所中学 成立团校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食堂
新荣区工人文化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