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食堂

执法人员对食堂加工区进行检查 刘剑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剑)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在学校的饮食情况怎样?食堂所用蔬菜、肉、调味品是否安全?昨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和云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走进大同云冈现代双语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跟随执法人员一起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学校食堂的切配区、烹饪区、就餐区、餐饮具清洗消毒区等为重点区域,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为重点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食堂所用的蔬菜农药残留进行了现场快检。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环节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责令学校立即整改。

  云冈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餐饮经营单位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促进全区餐饮食品安全质量进一步提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大同健儿王迪摘金
地下三层进入主体施工
我市143所中学 成立团校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食堂
新荣区工人文化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