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完成5G基站建设3253个

  本报讯 (记者 李兴华) 记者20日从市5G基站站址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并开通5G基站3253个,实现了主城区5G信号全覆盖和各县区部分重点区域5G信号覆盖,市民不仅可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通话,同时5G网络作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的信息联接平台,在越来越多的产业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助力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广灵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尝到了应用5G技术的甜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正是通过运用巡检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来检测设备运转、排查隐患。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在去年主城区和重点景区、景点实现覆盖基础上,全面推进县区和重点乡镇覆盖,并加快推进5G技术应用和关联产业发展,目前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煤矿和同忻煤矿已开展了“5G+智能矿山”应用试点示范。下一步将加大5G应用场景,从传统的人与人通信,延伸覆盖到人与物,以及物与物之间的互联,全面助力各要素间的高效协同。

 
     标题导航
政企商共探发展路~~~
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标杆项目确定~~~
~~~我市53个网点共发售66万套
“两节”临近~~~
~~~
~~~
天镇县农信社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助力大同农特优产品“走出去”
我市3个企业项目上榜
“冬奥钞”今日发行
家政服务市场升温
图片新闻
我市完成5G基站建设3253个
整村授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