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天镇县农信社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整村授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本报讯 (记者 辛雅君) “惠民春风沐乡村,百姓银行挑重任;走村入户办实事,诚信农户产业强。”近日,天镇县新平镇南窑村村民为天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写的对联让不少村民感同身受,惠农政策的“金融活水”,让村民们的生活更有了奔头。

  整村授信是农民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提前对符合条件的村民给予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的承诺。农户无需抵押和担保,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随时拿到贷款。整村授信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吸引更多群众返乡创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整村授信是农信社给我们准备的‘备用钱包’,想要办个什么事就有底气了……”村民曹志鹏说。

  据了解,天镇县农信社早在去年就将李家庄村作为第一批试点启动了“整村授信”工作。该项工作启动后,农信社先后组织了8支服务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办理。截至目前,农信社工作人员共入户拜访2217户,完善客户资料1042户,评定信用户367户,授信306户,授信金额2270.7万元,用信金额1907.7万元,为重点支持特色产业和农村优势产业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标题导航
政企商共探发展路~~~
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标杆项目确定~~~
~~~我市53个网点共发售66万套
“两节”临近~~~
~~~
~~~
天镇县农信社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助力大同农特优产品“走出去”
我市3个企业项目上榜
“冬奥钞”今日发行
家政服务市场升温
图片新闻
我市完成5G基站建设3253个
整村授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