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落实落细工作举措 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张强赴浑源县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浑源县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做好监测预警研判,抓好应急救援准备,细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推动各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等参加检查。

  是日,张强一行先后来到239国道K580+200m、恒山水库、大磁窑村等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易发区,实地查看了山体落石防护网、水库溢洪道及闸门控制等情况,听取水库防汛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介绍,详细了解了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和村民转移安置等情况。

  张强指出,进入7月以来,我市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必须高度警戒,随时迎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基层包保责任制,将各项任务精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切实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张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常态化巡查,聚焦水库、堤防及土崖、削坡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及综合整治,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继续加强雨情汛情的动态监测及预警研判,特别是加密重点区域雨情预报及水位监测频次,畅通信息报送及发布渠道,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全力抓好人员转移避险,提前组织景区景点、易地搬迁、山区削坡、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和隐患点群众转移避险,积极推动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现场撤离及应急救援演练,备足备齐防汛和应急救援物资,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标题导航
~~~
~~~张强赴浑源县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我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张强参加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专场招商推介会
~~~本报记者 苑捷
~~~
~~~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于智勇
~~~补报时间为7月19日10时至7月22日18时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大同大学5个项目获批“1331工程”计划项目
落实落细工作举措 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
携手市场主体 汇聚转型力量
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晋能控股集团 圆满实现“双过半”
图片新闻
情系家乡创大业
本市部分普高征报志愿进行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