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民踊跃兑换北京冬奥会纪念钞

  本报讯 (记者 有为) 12月21日,北京冬奥会纪念钞正式发行,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成套发行纪念钞,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记者走访我市几家银行网点看到,不少市民早早排队等待兑换。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纪念钞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每张纪念钞面额均为20元。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为塑料钞,这是继2000年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后,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第二张塑料钞。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正面主景为花样滑冰运动员图案,背面主景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冰立方图案;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正面主景为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图案,背面主景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雪如意图案。我市的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银行共同承担,兑换时间为2021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

  在工商银行振华支行营业网点,市民李先生拿着北京冬奥会纪念钞高兴地表示,“我8点就来排队了,就是希望能够早点兑换到这套纪念钞,能以这样的方式感受冬奥会的气息,我很开心。”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新荣中学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李悦颁奖
市民踊跃兑换北京冬奥会纪念钞
我市家政服务市场迎来“节前热”
多方发布寻亲启事 助力受助人员回家
图片新闻
商品住宅销售稳中显淡
货车遇险停路中 交警救助除险情
石囡新书《拓跋,上马》首发式举行
网上赌博法不容 行政拘留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