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多方发布寻亲启事 助力受助人员回家

  本报讯 (记者 尚丽) 滞留在市救助服务中心的一些受助人员因疾病等原因不知家在何方,这给寻亲之路增添了难度。近日,市救助服务中心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滞留站内受助人员寻亲启事,帮助他们尽快与亲人团聚。

  为了拓展救助渠道,使生活无着的困境群体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市救助服务中心在福彩销售点、公交车、社区、城市公共空间等区域设置救助引导牌600余个,基本实现平城区全覆盖。同时,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并借助无人机新手段,开发智能巡查操控平台,增设远程实时传输监控定位,作为常态化街面巡查的补充方式,让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和陷入困境人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救助生活无着的困境群体5030人次,现场为困境人员发放爱心食品4814份。

  帮助长期滞留受助人员寻找家人,是市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之一。该中心依托千百度寻人寻亲工作室,加大寻亲力度,综合运用“互联网+”、人脸识别、DNA比对、抖音寻亲、志愿者合作寻亲等多种手段,依托13处公交站点灯箱发布滞留受助人员寻亲信息,建立了集传统寻亲、互联网科技、志愿者合作寻亲“三位一体”寻亲模式。今年,已为25名滞站受助人员找到家人并护送返乡。目前,市救助服务中心仍有70名滞留受助人员无法与家人联系。近日,该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寻亲朋友圈以及媒体等发布寻亲启事,便于寻亲家庭查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新荣中学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李悦颁奖
市民踊跃兑换北京冬奥会纪念钞
我市家政服务市场迎来“节前热”
多方发布寻亲启事 助力受助人员回家
图片新闻
商品住宅销售稳中显淡
货车遇险停路中 交警救助除险情
石囡新书《拓跋,上马》首发式举行
网上赌博法不容 行政拘留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