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家政服务市场迎来“节前热”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临近年关,许多市民都把家里做“年终大扫除”这项工作摆上了日程,扫尘除垢,做好辞旧迎新的准备。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家政服务市场了解到,受春节旺季驱动,我市家政服务市场已开始“火”起来,在保洁服务成“香饽饽”的同时,市场也呼唤素质更高的“新家政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家政服务的要求从过去的“有没有”转变为现在的“好不好”,从追求量的满足转为追求质的提升。“虽然还有一个多月才过年,但是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找专业保洁人员提前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图个吉祥和好寓意。这不,今天早上9点半家政公司的保洁员赶到我家,四五个小时就把活干完了。”12月20日,家住平城区江鸿铂蓝原著小区的范先生对记者说。

  我市一家政服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据往年经验,每到春节前,家政保洁服务都会出现用工高峰,如果没有提前预约,越靠近过年,越难找到保洁员。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从12月初开始,不少市民就通过电话、微信预约家政保洁服务,服务价格比去年略涨。一些家政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客户们对家政保洁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精细化,从擦玻璃、清洗厨房及地板维护、墙面清洁延伸到家电清洗、空气净化、分类收纳等服务。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新荣中学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李悦颁奖
市民踊跃兑换北京冬奥会纪念钞
我市家政服务市场迎来“节前热”
多方发布寻亲启事 助力受助人员回家
图片新闻
商品住宅销售稳中显淡
货车遇险停路中 交警救助除险情
石囡新书《拓跋,上马》首发式举行
网上赌博法不容 行政拘留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