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品住宅销售稳中显淡

  本报讯 (记者 高雅敏) 记者近日走访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了解到,当前我市商品住宅销售与往年相比,居民购房意愿有待升温,商品住宅销售市场稳中显淡。

  据我市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反映,当前,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市区住宅市场已发生积极变化,我市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住宅价格保持稳定;同时,从近期情况来看,商品房销售速度变缓、成交量下降。

  人口数量减少及贷款政策调控则是影响商品住宅销售的主要原因。根据2021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市常住人口为3105591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3318057人相比,10年间常住人口减少了212466人,减少6.4%,人口数量减少,势必会影响房地产销售。贷款政策收紧影响商品住宅销售。记者走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21年5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贷款进行了第三次调整,贷款额度变小,首付提高,贷款要求严格。另从我市部分房地产企业了解到,由于公积金相比商业贷款放款时间较长、贷款手续繁琐、政策严格等原因,目前市场上约20%的房地产开发商售房不可公积金贷款,近80%的二手房不可公积金贷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新荣中学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李悦颁奖
市民踊跃兑换北京冬奥会纪念钞
我市家政服务市场迎来“节前热”
多方发布寻亲启事 助力受助人员回家
图片新闻
商品住宅销售稳中显淡
货车遇险停路中 交警救助除险情
石囡新书《拓跋,上马》首发式举行
网上赌博法不容 行政拘留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