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货车遇险停路中 交警救助除险情

  “当我驾驶大型货车行驶在结冰的路面时,车辆突然侧滑失控,惊得我冒出一身冷汗,是交警及时帮我解除了危险,真是太感谢了!”昨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了他遇到的惊险一幕,并感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的7位交警让他化险为夷。

  12月14日7时许,张先生驾驶大型货车途经59公路云冈区高山镇山区路段,因这里的一段位于背阴处的道路路面有冰,当他加油上坡时,车辆突然侧滑失控,斜插在路上,如果再加油行驶,车辆失控很容易撞到附近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当时,正是上班交通高峰期,路上的小轿车和拉煤车特别多,一时间造成了交通拥堵。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交警赶来了,几位交警用铁锹等工具往路面上铲土,增加路面的摩擦力,其他交警指挥他如何驾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张先生的车辆终于脱离险境。这时松了一口气的张先生才知道,前来救援他的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应急分队的7位交警。

  事后张先生得知,为了消除该路段50余米结冰道路的险情,7位交警不顾当时天气寒冷,到附近借用铲车,对结冰路面泼撒沙石土料,一直忙碌到当日15时许,交警们看到车辆能够安全通过时才离去。  

  本报记者 锦秀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新荣中学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李悦颁奖
市民踊跃兑换北京冬奥会纪念钞
我市家政服务市场迎来“节前热”
多方发布寻亲启事 助力受助人员回家
图片新闻
商品住宅销售稳中显淡
货车遇险停路中 交警救助除险情
石囡新书《拓跋,上马》首发式举行
网上赌博法不容 行政拘留受处罚